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

戀人絮語

思念遠離的情人是單向的,
總是通過待在原地的那一方顯示出來,
而不是離開的那一方;
無時不在的我只有通過與總是不在的你的對峙才顯出意義。
由此看來,思念遠方的情人從根本上就意味著,
戀人的位置與他情人的位置無法相互取代;
這就是說:
我愛對方要勝於對方愛我。

—roland barthes

1 則留言:

  1. 一百次相愛只要有一次的絢爛
    下一次 會更勇敢

    當冬夜漸暖 當大海也不再那麼藍
    當月色的純白變得陰暗
    那只是代表快樂不再那麼簡單

    當冬夜漸暖 當夏夜的樹上不再有蟬
    當回憶老去的痕跡斑斑
    那只是因為悲傷從來 都不會有答案我還是一直相信

    -吳子雲 (藤井樹)

    我們都承認大家曾經愛過對方,也曾經快樂過。
    因為愛著對方,所以放手讓他更快樂。
    他的隱瞞,我認為的欺騙,我也懂。也是因為他愛我不想讓我受傷,可是這種愛已經不是從前的了。

    不論大家付出了多少,也不算誰愛誰多,回憶曾經有過的美好。也是一種幸福的事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