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

逝 – 卓偉民老師

昨天得知卓老師去世的消息,心裡一時回應不過來。沒有太多的悲傷,只是回應不來。

離開台灣以後,常會憶起一些給予我恩惠的人。在我心中,他們似乎都大大的,卻願意對小小的我付出。卓老師是其中一位我非常敬佩的人。想起那時候跟老師學習烘焙咖啡豆,有聽說老師身體不健康了。時常感受到老師上課的疲累,卻還認真的去教導學生們。

知道的並不多但我假想,有誰能在生命已被告知的倒數時數裡(雖然又有誰的生命不是這樣?),仍然不計較自己還能把握的那麼少時間,去為一群熱血的、懷抱著滿滿夢想的學生,奉獻?

我們因為一顆豆的不完整而產生了一堆問題、因為一次的烘焙控制不准的風門而一再執著,學生永遠有著沒完沒了的問題。這些,對老師來說,又代表著什麼?那時候我在想,老師會不會還有更重要的事要處理?有更緊迫的事要佔用他的時間和生命?

只好看著老師的臉,聽著他的聲音,默默的感受老師的精神,衷心的感激老師的用心。

然後,我覺得自己明白了。這是卓老師對咖啡的熱愛,以生命去奉獻的精神。



(附-卓老師介紹)
曾拜師美國著名咖啡大師David Schomer及澳大利亞咖啡學院創辦人Gedigo Sabados,世界技能大賽紐西蘭籍裁判Mr. Stephon Pope是台灣目前唯一擁有美國專業咖啡協會(SCAA)受課證書&英國城市專業學會咖啡調配師顧問認證的專業咖啡師,致力於研究及推廣精品咖啡的各個領域-包含咖啡歷史與文化、咖啡杯測、咖啡烘焙、各式咖啡器具操作、花式咖啡製作、高階吧台技術與飲品製作技巧傳授。卓老師目前擔任台北市精品咖啡商業發展協會執行長,並於行政院勞委會職訓中心及多個大專院校擔任專業訓練講師工作,傳授正確的咖啡知識與專業技術,並以創造一個具備趣味、美味、高品味的優質咖啡飲食文化為推廣目標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看到一个人对已经逝去生命的人的感悟,感到惆怅又茫然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