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

生命習題2

很多想法,我以爲就是這樣了,
然後,又原來它不只是這樣,而是另一個面貌;
爾後,它又變了,反反復復的不同的樣子。
透過這個生命的過程,我慢慢一點一滴的明白。
了解自己,回到自己,
然後忘掉我,準備好消失、融化,
剩下純粹的意識,愛會在這時候自然而然的綻放。
愛可能就是生命最終最自然最重要的東西了。
它一直都存在,只是我沒看見(重點是我一直以爲自己了解愛)。
即使有人愛著我,因爲我不認識愛,
我竟還錯以爲它是誰,是我想象中虛無的愛罷了。
愛在我門前敲門,我卻用迷茫的眼神望著它。
我依然不懂得愛,幸運的只是我來得及知道,自己其實不懂得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